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残联联合扶贫村开展“祖国华诞献祝福、扶贫入户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6日,襄阳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对口扶贫村南漳县薛坪镇沙湾村,进村入户开展“祖国华诞献祝福、扶贫入户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分组开展了“入户大走访 捐赠送温暖 ”扶贫日活动,入户走访了孙家湾村的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拉家常、谈思想,进一步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制定下一步帮扶措施。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100份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物资。

入户走访结束后,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和孙湾村党支部在孙湾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当月党费、政治学习和微党课等规定动作。在讨论交流环节开展了“工作晾晒”,3名部室负责人按照“对照找差距、攻坚抓落实”活动要求,根据学习和党课教育情况,结合近一个月的工作内容,“晒”工作亮点进行总结、“晾”工作失误剖析原因,全体党员对讨论交流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打分;在民主议事环节,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市残联党组根据“对照找差距、攻坚抓落实”活动要求查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市残联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对照找差距,攻坚抓落实,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中勇于担当、争做表率,把脱贫攻坚工作推上新一轮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