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肢残人协会开展迎国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6日,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宜昌市肢残人协会开展了主题为“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爱国精神”观影活动,来自城区及周边县市近60名肢体残疾朋友参加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的电影是抗日战争片《八佰》,影片再现了那段悲壮而又可歌可泣的历史场景。先辈们为抵御日寇的入侵浴血奋战,舍生取义展现的中华民族气节让肢残朋友钦佩,许多肢残朋友观后留下热泪。重度肢残人杨师傅观影后动容道:落后就要挨打,国民党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生活在和平的社会,当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每个残疾人也要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参加观影活动中有十多位轮椅重残肢残人,很多人多年来未曾到影院看电影。市肢残人协会联系万达影院,选定离入口最近的影厅,并安排幸福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做好志愿服务,电梯出入口、影院入口均安排了引导员,同时鼓励肢残人朋友互帮互助,确保每位肢残人能顺利观影。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还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