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残联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黄石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黄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31日,黄石市残联邀请市残联法律顾问、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鲁彩萍律师以残疾人权益保障为视角向市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鲁彩萍律师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结合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有关残疾人权益保障的条文进行了分析解读。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强调,《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重大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突破。

陈敦强要求,市残联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民法典》为抓手,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