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残联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大冶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28日,大冶市残联组织部室以上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的主要条款有近30条,充分体现了国家基本法律对残疾人权益的平等保护和特别扶助,并对《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残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不懈保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会议还要求全市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深入残疾人群体开展法律宣传,让残疾人真正学法懂法守法。

主要负责人强调,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以这次学法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理念,切实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入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准工作落脚点和切入点。抢抓机遇,用足用好政策,运用法律手段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