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城:全市首家唐氏综合征康复训练基地在襄城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襄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9日,襄阳市唐氏综合征康复训练基地授权暨辅助性就业培训开班仪式在襄城区古城办事处民主路社区举办。

过去两年来襄城区唐宝康复一直是自我摸索进行的,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康复效果,但缺乏系统的指导和专业的训练,这次在市残联的资金扶持下,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按照项目化运作管理,让襄阳市唐氏综合征患者能够有效、规范、持续地康复训练,并被确定为全市唐宝康复训练基地,这为襄城区今后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育新机、开新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开班仪式上,市残联领导为襄城区创建“襄阳市唐氏综合征康复训练基地”授牌。市残联理事长刘宝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靳勇、区委组织部长吴天昊分别讲话,对襄城唐宝过去的康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后续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各级残联组织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落实好具体的工作任务。

授牌仪式后随即举办了唐氏综合征患者心理辅导暨辅助性就业培训。第三方机构——市汉江社工服务中心为15名唐宝患者开展首次心理康复训练,引导唐宝宝们做健康操。市智协主席王华革为残疾患者举办辅助性就业培训,教授手工制作扇面。唐宝残疾患者在活泼、热烈、温馨的环境下参与课堂活动,脸上始终洋溢出幸福、快乐的笑容。家长纷纷表示,感谢政府关爱,将努力配合授课,引导孩子自立自强,为构建和谐幸福社会贡献力量。

区残联、古城街道残联、民主路社区的负责人、区汉江社会服务中心自愿者、全市唐宝朋友及家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