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阳:市残联驻村抗旱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枣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28日至29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奋强落实“两天一夜”驻村工作制度,带领市残联扶贫工作队员到扶贫村——七方镇邓庄村入户走访精准扶贫户。

随着小麦的收获,贫困户王安玉笑容之间含着隐忧,李奋强询问得知老王是为蓄水备夏种而发慌,家中就他一人有劳动力,七方镇本就干旱缺水,看着引来的渠水灌不到农田里,心里又着急又担忧。工作队员立刻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帮助老王在田间地头架设抽水设备,抗旱灌溉,确保不误农时。

李奋强嘱咐驻村工作队,在驻村期间一定要安得下心、俯得下身、扎得下根,与贫困户打成一片,成为他们的“贴心人”和“知心人”;在工作中认真调查研究,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求,掌握脱贫动态,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在生活上提示他们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克服困难、鼓足干劲,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