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房县:县残联召开全县残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房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29日,房县残联召开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对全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联各项业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冉瑶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残联支部书记、理事长莫仕喜对过去一年全县残联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冉瑶函对残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冉瑶函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上级残联指导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残疾人事业发展,为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联各项业务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冉瑶函强调,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是要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坚决实现残疾人未脱贫人口清零的任务。要强化数据比对,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履行主责主业,突出残联组织特色;要坚持产业带动,强化兜底保障,两端发力促脱贫防返贫;要加大宣传力度,进行全面总结,做好脱贫攻坚考核准备。二是要深入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坚持“提标”和“扩面”并重,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三是要继续深入开展疫情影响下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探视专项行动。各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残疾人家庭,深入了解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和迫切需求。通过整合资源、工作联动,让更多普惠、特惠政策惠及困难残疾人。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对2020年残联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20个乡镇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