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樊城:来自“星星”特别的爱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樊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在樊城,有一群孩子,他们虽不聋,却对世界充耳不闻;虽不哑,却不愿说话。虽像星星一样纯净、漂亮,却寂寞、孤独”。然而,伤害他们的是误解、歧视和排斥。在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襄阳市樊城区残联系统利用云端积极开展宣教活动,让关爱的“星星”不再孤单。

展颜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在一起”的蓝色行动,号召身边人关注、了解自闭症;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专家线上义诊、发布朋友圈集爱心免费体检活动,解析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政策以及家庭康复训练技巧;铁路阳光家园停园不停学,组织义工老师开展工作室网络教学,首次在线上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开展“让爱来,让碍走”知识普及活动,让自闭症孩子们尝试制作手抄报,家长共同参与,为居家抗疫注入了一股新鲜动力;旭东路阳光家园开展以“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主题的云上互动活动,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优美温柔的话语和耐心的解答让家园群里其乐融融。

 “拥抱星星的孩子,让心不再孤单”。樊城区残联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主责主业,通过活动的开展,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理解、接纳“慢飞天使们”,心连星带他们走出孤独、走出家门、走出机构,融入社会,实现就学、出行、社区生活无障碍,提升自闭症家庭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