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残联机关妇委会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襄阳市妇联对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通报表扬。市残联机关妇委会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宝霞为首的机关妇委会,迅速响应党中央抗击疫情的号召,积极行动。从除夕开始,机关妇委会全体在职女同志全部主动参加到机关和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机关专班值守固定2名女同志,坚持每天处理来文,督办排查,跟踪疫情一线防控,上报省残联和市级各种疫情,做到日清月结,从未出差错。因系统疫情防控有力,多次得到省残联主要领导肯定表扬。全体在职女同志下沉联系点社区、居住地参加一线防控共有56人次,在机关值守防控共有71人次,平均每人达到14次,每天每人在岗时间达到5小时以上。刘宝霞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在岗42天,亲自部署制定提出建立七大机制、五个暂停、五项排查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疫情排查,制定防控方案。落实机关、系统、残疾人协会、康复机构、托养机构每日排查,每日监测跟踪。亲自第一时间对接省残联申请防控物资口罩12485个、防护服650套,全部免费配发到各县级残联,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安排建立6个记实台账,一套科学有序的防控工作体系,确保全域防控工作有序运行。一系列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了在大战面前的高站位、凡事预、思路清,有情怀、有担当。

在抗疫一线,残联的女党员用坚毅、勇敢、耐劳始终挺在一线,立在社区,成为社区防疫的一支标志性的“娘子铁军”。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战中,柔软的她们挺起了担当的脊梁,诠释了女党员集体的本色、本分和本心,不负组织重托,不负诤诤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