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秭归:圆残疾人新年梦想活动温暖启航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秭归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7日,传统小年节,秭归县圆残疾人新年梦想活动温暖启航,10余户残疾人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残联领导、志愿者与残疾朋友面对面展开互动。该县及时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心理辅导老师用图片导入的方式“读中国梦、思我的梦”,引导残疾朋友思梦想、讲梦想,工作人员当场送上新年“礼物”圆梦想。大家跟着心理辅导老师学习《国家》手语舞,用彩笔、贴画、皱纹纸、剪刀等材料制作新年贺卡,为自己或家人朋友等写下新年祝福语,现场全程充满了感动和温馨。

“这双棉鞋真暖和”,穿上新鞋的智力二级残疾人向娇很开心。她生活不能自理,只能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神志不清的她过去常在家里乱跑。参加“及时雨”心理辅导后,精神状态好转,参加活动积极,她希望这个班集体长期办下去。

智力二级残疾人王俊修的新年愿望是和大家在一起。他是先天性智力障碍,能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但脾气倔强,长年闷在家里看电视。经过心理辅导后,现在非常喜欢参加户外活动,并爱上了钓鱼。

据悉,2019年秭归县残联创新开展残疾人“阳光家园”托养服务工作,为城区40名就业年龄段内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类贫困残疾人开展居家托养服务试点工作,为40多名残疾人提供残疾康复培训、保洁、文化展演等服务。累计提供上门清理护理480次、代买日常生活用品17次、集中心理咨询8场次、组织节日慰问5 次、户外大型运动能训练1 次、大型文艺汇演2 次,得到了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的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