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第三届残疾人歌手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展示残疾人在党和政府的关爱阳光下热爰生活、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9月30日下午,由十堰市残联主办,市肢协及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承办的十堰市第三届残疾人歌手大赛,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一楼大厅举行。

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贺鑫,市文联调研员张道远,市肢协主席成江,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和6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活动。

吴善宏在致辞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新大楼举办残疾人歌手大赛,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具有特殊而深远的意义。市残联一班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于方便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原则,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温暖的“残疾人之家”。当前和今后,我们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强不息、残健携手,共同开创十堰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残疾人朋友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在市肢协合唱团演唱的《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十堰市笫三届残疾人歌手大赛拉开序幕。接着,六岁、十岁的脊髓伤友于罗曼和王锦怡表演了独唱,她们稚嫩又热情的歌声震撼人心;随后,十五位参赛选手(包括肢残人、盲人和多重残疾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曲目,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担任本次歌手大赛的评委是张道远、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丁淑珍和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市肢协副主席王利民。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王莉莉荣获一等奖,李晓东和吴维林荣获二等奖,蒋尚安、卢武盘、余荣琳等人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大赛组委会授予于罗曼和王锦怡两位小朋友特别奖。

吴善宏等领导、评委老师和市肢协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歌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