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召开全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7日,襄阳市残联组织召开全市残疾人专门协会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长江主持会议,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对“与祖国共命运,与残联同成长”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征求市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意见和建议;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就残联和协会工作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残疾人专门协会要紧紧围绕主题,认真谋划“与祖国共命运,与残联同成长”主题活动,从“看” “读”“谈”“颂”四个方面设计好活动内容。组织带领各类残疾人朋友,到博物馆、纪念馆、公园、广场等地开展户外活动,让残疾人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之美,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组织各类残疾人朋友读党史、读新中国史、读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组织开展座谈活动,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残联组织成立后给残疾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感受改革开放40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展歌咏、器乐、朗诵、征文、书法、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体活动,用残疾人特殊才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讲好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故事,表达残疾人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

会上,征求了各专门协会对市残联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意见和建议,各专门协会主席认真填写了征求意见表。

会议要求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在“迎大庆、保军运”社会维护稳定工作中,要履职尽责、排查突出问题、加强信息报送,力争为残疾人工作中担当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