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仙桃:举办2019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仙桃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12日,仙桃市举办了2019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了省级培训班主要精神;市残联副主任科员程翠荣详细讲解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入户调查表》和《社区登记表》的相关指标、填写方法、逻辑关系、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等。

市残联党组书记赵志宏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他指出,动态更新是残疾人事业的基础性工程,是残联组织的看家本事,是残联组织的一把手工程,必须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抓好培训,提高调查能力;明确两项工作任务,注意工作时间节点;把好入户调查关、数据比对关、质量审核关三个重要关口,确保调查工作质量;克服消极厌战、草草应付、本位主义、随意泄密的倾向。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把业务培训、入户调查、数据采集等工作落到实处,抓早抓好,抓出成效;把质量拿在手上,从调查源头控制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要进一步提高调查见面率,确保采集的数据经得起检验。把残疾人群众放在心上,发扬“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调查精神,把入户调查与了解残疾人需求、关心残疾人疾苦、解决残疾人困难有机结合起来,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

全市22个镇、办、场、园、区残联理事长和具体负责动态更新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