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残联开展志愿助残服务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5日,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带领党员干部及11支助残志愿服务队走进郧阳区南化塘关帝庙村,开展“足印乡村· 户户走到”创文宣讲及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并到南化塘革命教育基地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们普及了创文知识及惠残相关政策,并挨家挨户上门慰问,为残疾人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关帝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吴善宏为11支助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带领50余名志愿者宣读誓词,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关爱残疾人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志愿者要充分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扩大服务群体,延伸服务方式,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志愿之城”贡献力量;要切实将残疾人放下心里,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与残疾人事业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平等共享社会发展改革成果。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领导们关怀!”授旗仪式结束后,50余名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深入关帝庙村部分群众及残疾人家中,向他们宣传创文知识、发放创文资料,赠送康复辅助器具及慰问品。活动现场,市残联领导和助残志愿者们冒着烈日将轮椅、坐便器、米、油、防暑药品等物资送到多名残疾人家中,并询问他们生活近况、了解其残疾补贴发放情况,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广泛称赞。 

随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主题,党员助残志愿者们还前往南化塘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参观教育基地,观看相关视频,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据悉,9月至12月期间,市残联还将带领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免费残疾鉴定、走访慰问残疾人等多项活动,并将助残志愿服务与文明劝导周有机结合,切实将志愿之风、文明之风播撒在车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