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肢协开展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9日,宜昌市肢残人协会组织齐翔残驾人互助中心项目的肢残人驾驶员、协会人员、志愿者,到夷陵区乐天溪镇莲沱村九四暴动革命烈士墓和屈原故里,开展以“忆初心,记使命,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市肢残人协会和莲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莲沱村党支部书记徐巧莲为全体参加活动成员上党课——回顾九四暴动革命历史。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杜江勤和莲沱村书记徐巧莲为协会党员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书籍。通过瞻仰革命烈士,分享活动体会,肢残人朋友发自内心的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红色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在秭归县残联和屈原故里景区工作人员帮助下,肢残人驾驶员将车辆开到屈原祠门口,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屈原祠前和屈原广场合影留念,在秭归县残联志愿者帮助下,参观屈原祠屈原铜像、碑廊、秭归出土文物等。

此次活动,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融入社会,感受到长江生态的美,感受到莲沱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领略到爱国诗人屈原伟大的爱国情怀,更让大家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