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夷陵:举办全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夷陵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12日,宜昌市夷陵区举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区残联、区卫健局联举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世斌,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蒋晓燕出席培训班。

会上,夷陵区小溪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黄成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三方面内容:一是2018年全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师资培训情况汇报;二是残疾人分类分级国家标准与康复;三是残疾人心理疏导与心理健康服务。重点讲解了残疾人康复知识。区残联康复部主任孙健,就如何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听取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并进行了解答。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世斌要求,制定好方案,针对不同的残疾类别制定个性化方案;做到三个结合,把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残疾人生病就诊相结合,把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与残疾人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把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残疾人康复知识、预防知识宣传相结合。

此次会议加强了各乡镇(街道、试验区)残联、医疗机构的沟通,推进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帮助基层家庭医生进一步了解熟悉了残疾人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和康复服务内容,进一步推动了残疾人精准康复事业的发展。

各乡镇(街道、试验区)残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试验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夷陵医院、区妇保计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以及区残联康复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