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神农架:林区残联助残疾儿童圆读书梦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神农架林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11日,神农架林区残联工作队深入林区红坪镇、下谷坪乡、大九湖镇开展“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助力残疾儿童早日实现读书梦。

“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党的好干部送来的好政策!”在下谷坪乡板桥河村赵远术家中,他紧紧握住残联工作队员的手激动地说。赵远术是下谷坪乡板桥河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女儿先天残疾需要专人照顾,老婆外出多年不曾回家,赵远术当爹又当妈一个人拉扯女儿生活。为了照顾女儿,他只能在家附近靠种庄稼维持生计,家庭成了村里的贫困户。2015年,赵远术的女儿勉强在村里小学跟读一周,因为家庭经济拮据又无专人照料,赵忠梅不得不辍学在家。

得知这一情况后,林区残联工作队会同下谷坪乡人民政府、板桥河村委会积极行动,一起想办法关爱和帮助这名残疾儿童,让孩子能够重新回到学校读书。残联工作队就孩子补办学籍、协商解决在校期间的看护和生活问题与下谷坪乡人民政府及儿童家长达成一致意见。

“学听跟”专项活动是林区今后一个时期各项残疾人工作的重点,林区残联将持续通过系列活动把党的惠残政策带给每一名残疾人朋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