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残联开展“五查五比五看”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持续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作风纪律建设、能力素质建设,营造务实重行、清正廉洁、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党建工作成效引领各项残疾人工作全面推进落实。近日,十堰市残联党组决定在市直残联系统开展“五查五比五看”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坚持“政治挂帅、党建引领、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实干为要”的原则,由市残联党组领导,机关党支部具体组织推进,以党小组为单元开展,市残联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五查五比五看”内容如下。

一是查思想,比忠诚,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四个意识”是否确立、为残疾人服务意识是否牢固、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反对口是心非、欺骗组织、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的“两面人”,努力争当站位高的“清醒人”。

二是查作为,比担当,看执行惠残政策标准是否严丝合缝、落实工作任务是否高质高效、履行岗位责任是否尽心尽力、解决困难问题是否不推不躲,反对尸位素餐、昏昏庸庸、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努力争当行动实的“带头人”。

三是查作风,比奉献,看对残疾人的感情真不真、为残疾人服务的态度好不好、与残疾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不多、为残疾人办事的效率高不高,反对虚情假意、敷衍了事、口惠而实不至的“变色龙”,努力争当重感情的“厚道人”。

四是查纪律,比正气,看工作纪律是否存在自由散漫、遵纪守规是否变通打折扣、遇到违法乱纪行为是否敢于动真碰硬,反对黑白不分、善恶不明、没有原则立场的“墙头草”,努力争当讲规矩的“明白人”。

五是查生活,比纯洁,看是否存在低级趣味、奢靡享乐、铺张浪费等问题,看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都说了哪些话、干了哪些事、交了哪些人,反对言行庸俗、凡事计较、只琢磨人不琢磨事的“投机者”,努力争当守初心的“纯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