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洲:区残联召开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新洲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顺应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5月20日下午,武汉市新洲区残联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区残联党组成员、机关总支和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学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让党务工作者“补钙壮骨”,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机关党建工作“立根固本”。

本次培训特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黄方学重点就《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授,并通过具体事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向党务工作者指出常见易错点。他强调在党员发展流程中,必须坚持“积极培养、认真考察、坚持标准、慎重发展”的原则,严把“入口关”,严格执行“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做到程序规范、手续完备,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与会人员结合案例学、带着问题学,取得良好效果。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炎平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当前党建工作“程序在规范,要求在升级,地位在提高”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做实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部署,自觉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知识的学习,对党建知识要点要熟记于心、活学活用,提升党建基本功,推进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二是摆正自身位置,发挥个人潜能。党务工作者知上情、熟下情、明外情,确保决策正确、思路准确、方向明确;要当战士,不当绅士。要摆正位置,按角色做事、按本色做人,以坚定的信念赢得群众信任,以群众信任铸就共同信念。三是更新理论储备,做到与时俱进。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学习好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中心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