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荆州:市残联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荆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为康复机构发放慰问金

图为荆州市残联与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好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5月19日上午,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凯乐大剧院举行荆州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全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各界爱心人士及扶残助残志愿者代表约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名誉主席袁德芳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观鑫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为荆州特殊教育学校等6家康复、教育机构和钟明勇等6名自主创业的残疾人代表发放慰问金,并与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现场签订《荆州市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助残优惠方案》战略合作协议,为残疾人的无障碍信息交流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会上,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长江艺术工程学院“第三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称号。该院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院长许小兰女士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许小兰女士现场发出扶残助残倡议,号召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不断提高自己的幸福指数,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在残疾人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过程中给予特别关心、特别帮助,带动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同脱贫致富,进一步增强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启动仪式结束后,荆州市各级残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了扶残助残活动。在凯乐大剧院门前广场,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东方时尚驾校、华厦眼科医院以及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分别开设了咨询服务台,现场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辅具适配咨询及器具展示、残疾人驾驶证办理咨询、低视力筛查和眼疾预防咨询以及电信优惠服务。

活动期间,荆州市还举办了文艺晚会;邀请残疾人朋友走进荆州市小梅沙海洋馆,让他们“聆听海的声音”,感受城市的发展和变化;联合荆州博物馆举办“小温暖大能量,关爱特殊群体”主题活动,带领部分残疾人代表参观荆州博物馆,帮助残疾人朋友领略荆楚文化的魅力,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与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