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聋协赴当阳革命老区开展“学听跟•同心圆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8日上午,宜昌市聋人协会组织41名聋人朋友赴当阳革命老区开展“学听跟•同心圆梦”学习活动。

聋人朋友们来到襄西革命烈士纪念馆,集中了解了襄西地区革命斗争故事。襄西,从大革命时期一直到解放战争有十几万革命者在这块土地上献出了宝贵生命,彭德怀、周逸群、贺龙、段德昌、程子华、王树声、许光达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都曾在襄西从事革命活动,是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在绕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后,还参观了陈列馆、烈士祠,瞻仰革命烈士墓群。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接受心灵净化洗礼。

在随后协会成员交流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言,表达内心的感恩和感悟。吴翔表示,来到襄西,给我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会永远激励我勇敢前行。杨镜主席号召大家要正确认识的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一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当天,大家还参观了当阳淯溪镇民俗博物馆,馆内收藏和展示民俗实物、历史文物和文献、图片资料,全面展示了漳河流域的生产、农耕的旧时农具、加工工具、婚俗、寿俗及民间手工艺品等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