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孝昌:县残联为全县驻村扶贫干部进行涉残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孝昌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涉残政策的知晓率,加强残疾人政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全县驻村干部服务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贫困残疾人口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5月17日,按照孝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要求,县残联副理事长石俊斌在县委党校为全县近200名驻村队员开展第一期涉残政策培训。

培训前县残联精心准备,结合培训内容制作了《残疾人保障政策解读》课件。培训会上,石俊斌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及《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保障、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残疾人教育保障等相关涉政策进行了解读。讲解了相关涉残政策的申报条件及享受相关政策需提供的资料、各类涉残政策服务办理流程及享受资金的标准;对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尤其对残疾人“两项补贴”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提示和说明,现场与驻村干部互动交流,解答驻村队员提出的相关疑问;并就《孝昌县残联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工作方案》进行宣读讲解。

此次培训,加强了县残联与全县驻村工作队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了涉残政策的知晓率,提升驻村干部服务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驻村干部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