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麻城:市残联为贫困户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麻城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17日,麻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启动免费配发辅助器具活动。

市残联按照精准康复服务的要求,结合动态更新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的调查数据,前往铁门岗乡,会同乡镇干部和验配适配人员,对符合受助条件的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和筛查评估。

据市残联负责人夏婉华介绍,本次入户走访活动持续一个月,覆盖全市所有脱贫出列村的残疾人,根据入户走访和适配结果,将于5月17日全国助残日期间,在铁门岗乡举办辅具发放整乡推进现场会,向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具。

免费配发辅助器具是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有效手段。为满足全市残疾人的基本辅具需求,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市残联已筹划为45个脱贫出列村的残疾人免费进行辅具配发,并对建档立卡贫困重度肢体、视力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