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26日至27日,十堰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残联主席赵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加强残疾人关爱服务,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赵哲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地残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有声有色,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别需要关心和呵护的困难群体。残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残疾人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和文明高尚的工作。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干事信心,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加强残疾人关爱服务,努力满足广大残疾人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愿望。

赵哲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上级残联的关心指导下,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群团改革主题,突出抓党建促残建,着力加强自身全面建设,模范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勇于自加压力、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教育赋能、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精准康复、托养救助、兜底保障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两项补贴发放、残疾人证办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二次全会及全省残联工作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调整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部分委员的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残联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祖斌代表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部署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任务。郧西县残联、房县残联、茅箭区残联和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主席团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残联副主席黄太平主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贺鑫,第四届主席团委员,市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及康复托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上,各县市区残联和专门协会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和市残联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分别表态发言。陈祖斌、贺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