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远安:县残联扎实开展“第二导师”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远安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月17日,为响应全县教育扶贫万人成长成才工程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第二导师”选派行动,远安县残联组织5名“第二导师”对10名贫困学生进行新春家访慰问,从心灵上帮助他们树立人生信心。

活动过程中,针对在校贫困学生进行扶志、扶智、扶心等帮扶工作,每到一户就以校外导师名义与该学生谈心,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孩子们从内心真正强大起来。10名贫困学生均为中小学在读学生,大多为留守学生,父母长年在外打工,部分学生除了学习,平日里还要照顾身患残疾的至亲,能够自立自强,积极生活。履行“第二导师”职责,在寒假期间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精神上激励孩子们,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并建立人生信心。

据悉,本次活动县残联筹集3000元帮扶资金,对1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新春助学温暖。下一步,将持续履行好导师职责,提供相应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