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都:陆城街道清江社区康复训练室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月18日,宜都市陆城街道清江社区在社区驿站举行康复训练室首运仪式,训练室对辖区居民和残疾人正式开放。

在市和街道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投资7万余元,清江社区顺利建成社区康复训练室,设有跑步机、多功能按摩椅、多功能训练器、坐式扩胸训练器、股四头肌训练椅、智能艾灸仪等多项健身康复设施,社区秉承“人人运动,人人健康”理念,配备了专门的康复指导员,手把手教大家使用器材,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方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进行各种康复训练。

当天近百名居民群众来到康复室参加活动,残疾人小刘边训练边说:“党的政策好啊,不出家门在社区就能免费使用康复器材,为我们锻炼身体找到了好去处”,5组居民老陈答道:“是啊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为我们开办了这么好的康复室。”陆城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家珍告诉大家,“我们要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到2020年,陆城街道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