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亮出你的声音”残疾人歌唱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7日上午,宜昌市举办“亮出你的声音”残疾人歌唱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宜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红梅及近三百名残疾人代表、志愿者及爱心人士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承办。比赛从11月10日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70名残疾选手参加比赛,涵盖肢体、视力、智力、精神等残疾类别,经过网上预赛、封闭集训、最终决赛等环节。其中,网上预赛环节,在短短六天的网上投票中,就有7万多人次投下了37万多票,70位参赛选手把对生活的感悟与热爱融入歌声之中,用心灵的音符唱响生活最美的乐章。

经过紧张决赛,来自西陵区的自闭症孩子戴颖琪获得一等奖,长阳视力残疾人秦琼、点军区视力残疾人汪妮获二等奖,5名残疾人获得三等奖,12名残疾人获得优胜奖。戴颖琪父亲戴敦乐表示,感谢歌唱为戴颖琪找到一条融入社会的途径。

2008年,宜昌市成立了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和残疾人体育协会,全市残疾人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蓬勃开展,受到残疾人朋友的普遍欢迎和全社会的赞誉。杨红梅表示,要将“亮出你的声音”打造成残疾人文化活动品牌,愿全市残疾人伴歌飞扬,携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