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昌:区残联携手中华路街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纪念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残联携手中华路街残联进行全面安排和周密部署,在廉政公园搭建残障人士交流平台,现场体验、咨询,组织开展了2018年国际助残日主题活动。武昌区残联理事长梅皓、中华路街街道办事处主任郑肖凡、副书记刘庆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成宣传区、便民服务区、残疾人作品售卖区和互动游戏体验区四个区域。在宣传区,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宣传手册和扶残助残倡议书,倡导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在便民服务区,武昌区聋人协会及武汉市三医院现场提供义剪、义诊服务,市民们排队争相体验;在残疾人作品售卖区,中华路街阳光家园残疾学员对自己亲手制作的扎染围巾、手工剪纸、手工饰品等进行展示和销售,展示残疾人自我风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帮助残疾人树立信心,鼓励他们自食其力、回归社会;在互动游戏体验区,聋协志愿者的带领现场观众学习手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还通过游戏毯设置通关障碍,通过模拟残疾人生活障碍,让大家体验残障人士生活的艰辛,多一些体谅与理解。

此次主题活动宣传推广了今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表达了全区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呼吁更多的人以平常的眼光来看待身边的残疾人,多一些包容与接纳,多一些温暖与关爱,营造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点滴关爱,共享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