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江岸:百步亭社区残联组织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江岸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残联、百步亭社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带你们、大开眼界、共迎军运”为主题,组织社区文卉苑阳光家园、悦秀苑阳光家园,阳光驿站、松鹤太极队、优秀残疾人代表及助残志愿者约120余人,前去木兰水镇参加秋游活动。

百步亭社区残联理事长矫培淑说,平日里由于行动不便,家人学业工作繁忙,残疾人可以出去游玩的机会很少,本次秋游活动旨在带领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从家中走出去看美丽风景,以感受并享受到普通人的权利与幸福。

残疾人由于身体不便,在外游玩需要志愿者的帮助以保障安全,车上有许多腿脚不便需要坐轮椅的残疾人,在下车的时候,志愿者们先下车将后备箱的轮椅取出来,摆放好,然后回到车内背着残疾人下车坐上轮椅,“他们真的非常细心体贴,乐于奉献,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出游难以成行,感谢他们的帮助”,残疾人纷纷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入园后,残疾人来到了军事博物馆,认真参观阅览国家在军事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了解国家的发展进步,矫培淑说,通过参观军事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以丰富残疾人的军事相关知识、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开阔眼界。

小桥流水、林荫栈道,每一名志愿者带领三名残疾人游览木兰水镇生态观光区,这里有唐僧师徒四人的雕塑,有浪漫美丽的摩天轮,有伴随着微风不停旋转的五彩风车,引得他们纷纷自拍、合影。

百步亭社区残疾朋友多才多艺,他们精心准备节目,带上乐器,在木兰水镇舞台举行联欢活动。文卉苑阳光家园志愿者带来三句半《阳光家园撒阳光》,郎朗上口的说词让学员感受到满满的关爱;脑瘫患者向磊带来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表达老师、志愿者对他长期以来的关爱和照顾;文卉苑阳光家园学员忻俊冲带来小提琴独奏《歌唱祖国》、阳光驿站学员黄玉娟带来诗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抒发爱国爱家之情;阳光驿站学员肖龙、王奇、高鑫雨带来葫芦丝演奏《沂蒙山小调》,感染全场。

由二居委会、四居委会、阳光驿站、阳光家园的多位残疾居民带来《明月千里》、《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在此》、《心上的罗加》、《妈妈的吻》、《告白气球》,《随缘》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发观众跟唱。联欢活动在文卉苑阳光家园全体学员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徐永红是文卉苑阳光家园的学员,她说,这次秋游是一次温情之旅,正是因为有黄卫华、刘勤勤这样的志愿者老师贴心照顾,她才能走出家门,拥抱美好;参观军事博物馆开阔了视野,文艺节目丰富了精神生活,百步亭社区对残疾朋友照顾有加,在这里生活幸福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