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残联开展“精准扶贫,法治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引导贫困群众知法守法,依法保障和维护自身权益,助力脱贫攻坚。10月26日,十堰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祖斌带队深入茅箭区赛管局黄家村开展“精准扶贫,法治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在黄家村会议室,陈祖斌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为驻点村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市残联法律顾问胡典勋律师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常见问题,以案说法、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宪法》《监察法》《民法》《刑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核心知识,并现场解答了6位村民有关法律咨询问题。

活动中,市残联扶贫干部还向村民发放了《法律援助维权手册》《法治宣传便民手册》《扫黑除恶正本清源手册》等资料150余册。

市残联机关党支部、黄家村党支部组成人员,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干部、部分扶贫包联干部,黄家村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