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孝昌:县残联开展“五个一”推进“扶贫日”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孝昌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将惠残助残与扶贫紧密结合,孝昌县残联开展以“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五个一”扶贫日活动。

开展一次收看“我扶贫我光荣,我脱贫我光荣”故事会和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通过收看专题片给县残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教育课,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扶贫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驻村扶贫的干劲、责任感、使命感,从中激发自身结对帮扶的工作激情。

开展一次入户访贫问苦活动。扶贫日期间县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走访了71户贫困家庭,为他们带去党的温暖和关心,了解贫困户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解决路径。

开展一次“农民夜校”。通过宣讲精准扶贫政策、讲述全国和全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脱贫典型,从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开展一次产业扶贫调研活动。10月16日理事长黄政一行到高顺村实地查看产业场地,为产业发展现场“把脉”,与贫困户一起商讨产业连片发展、规范发展相关事宜并进行专题调研。县残联本月底将组织有意愿的贫困户到外地学习蔬菜、果树、艾草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同时协调各方,不遗余力争取政策和资金,助推高顺村产业发展。

开展一次送服务上门下乡办证活动。为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和出行不便的残疾对象办证难的问题,10月18日县残联联合卫计局、县一医院,到小河镇友庆村、仙雨砦村现场为30多名贫困户家中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