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举办庆祝2018年国际盲人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5日,十堰市残联、市盲协在市特校开展庆祝第35个国际盲人节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贺鑫出席活动。市残联相关部室、市残疾人专门协会联合党支部负责同志,市盲协主席梁林运和40余名盲人代表及亲友参加活动。

贺鑫在讲话时要求,市盲协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协会整体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在市残联的统一领导和社团登记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依法依规依章开展各项工作和社会活动,教育、团结、引领、服务好广大盲人群众,切实发挥协会组织“代表、服务、维权”作用。希望盲人朋友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生活和工作中学法守法、规范言行举止,合理合法反映诉求、维护正当权益,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在政治学习座谈会上,按照市残联关于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社会组织”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就《监察法》核心内容进行了宣讲;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词,并组织盲人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座谈会后,还举办了庆祝国际盲人节优秀文艺节目汇演,部分视力残疾音乐爱好者和市特校盲人学生表演了声乐、器乐类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