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残疾人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1日,宜昌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残疾人作品展”在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并持续展出至10月19日。市残联党组书记张在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吴萍以及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就业所所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残疾人学员们带来了茶艺表演、夷陵版画现场刻画及薅草锣鼓音乐表演,展现了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夷陵版画作品全部出自15名残疾人学员之手,《划龙舟》《手工艺人》《喜上眉梢》等一幅幅具有浓郁夷陵生活特色和审美特色的夷陵版画令参观群众惊叹不已。7位残疾人学员表演了薅草锣鼓《十月小阳春》和创新歌曲《薅草锣鼓新编》,展现了下田劳作的乡民加油鼓劲的吹打场面,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活动中,张在印、郑宁等领导亲自体验了茶艺表演及版画刻制,与残疾学员其乐融融。

这是今年宜昌市新开设的培训项目,共培训学员45名,培训结业后,有5名学员与三峡版画研究院签约成为三峡版画研究院画师,有8名学员固定从事于当地民间艺术团表演薅草锣鼓被邀请参加各地非遗项目演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表示,从今年开始,宜昌将连续进行残疾人非遗项目培训,希望通过培训和展览活动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重拾信心,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参与非遗项目的就业创业,使非遗项目能够进一步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