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钟祥:助残携手脱贫,推进“扶贫日”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钟祥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为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将惠残助残与扶贫紧密结合,10月18日,钟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士军率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驻点村长滩镇付巷村,开展以“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当天,钟祥市全体党员干部走访了43户贫困家庭,为他们带去党的温暖和关心,并给每户贫困家庭送上慰问品。

今年来,钟祥市残联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脱贫攻坚与助残圆梦工作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对症下药”的扶贫助残行动。

宣传扶贫多渠道。钟祥市残联深刻认识扶贫宣传工作在凝聚社会力量、调动积极性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社会扶贫网等媒介,鼓励机关干部向扶贫村、贫困户和众筹项目捐助资金与物资。同时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把各项扶贫政策、脱贫示范户致富经验等以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开来。

慰问走访成常态。今年来,钟祥市残联多次深入驻点村进行慰问活动,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党员干部更是身体力行将脱贫责任扛在肩上,不仅节假日前后与帮扶对象见面送温暖、提供物资、解决困难,在平时也经常沟通询问近况,切实体现了“结对帮扶”的真意。

助残活动勤开展。今年来,钟祥市残联利用“爱耳日”、“助残日”、“残疾预防日”等节日为载体,广泛开展助残行动。共为1554名残疾人进行了假肢安装、助听器验配等辅助器具适配;为14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300余名残疾人开展农村残疾人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为160名残疾人提供托养项目;免费为16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5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扶贫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钟祥市残联将始终保持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践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作风,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