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远安:县残联、县老体协联合开展残疾预防重阳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远安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7日,为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视,倡导老年朋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远安县残联联合县老体协在县体育馆举办“庆祝重阳,增强体质,预防残疾”联欢会活动。

活动现场,馆内聚集了老年朋友、幼儿及表演人群,演出节目积极健康、形式多样,内容包括体育扇子舞、秧歌舞、柔力球、二十四式太极拳、大合唱等节目,充分展现了老年朋友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同时,现场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及调查问卷,并在每个节目结束后穿插残疾预防知识问答环节,让老年人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了解学习残疾预防知识,增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提高老年人群及幼儿监护人对残疾预防的知晓率,降低我县残疾发生率。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老体协组织老年朋友们精心编排一个月达成,反响热烈,营造了浓厚的重阳佳节氛围。县残联将持续关注各类群体,并高度重视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加大对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做好我县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