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猇亭:区智精亲协会开展“快乐生活风采秀”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猇亭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8日上午,宜昌市猇亭区智精亲协会在虎牙街道高马河农庄开展“快乐生活风采秀”活动,活动共有26名精神残疾人及10名助残志愿者参加,区残联理事长杨桂林、区卫计局副局长张友政、区妇联副主席王静萍、虎牙街道残联主席崔艳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个是结伴交友自主做饭,展示生活自理能力;另一个环节是唱歌跳舞才艺表演,展示精神残疾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在才艺表演活动中,20名精神残疾人分别上台表演了才艺,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讲故事,活动丰富多彩,虽然五音不全,舞步欠优雅,但是他们充满自信,找到了快乐,唱的歌都是对未来的生活的憧憬,舞蹈表演都是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他们封闭的心慢慢在打开,不断的在融入社会大家庭。

“参加这次活动我很快乐,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参加。”一位精神残疾人王某表演完后很开心的说道:“在国庆节我要结婚了,欢迎各位去我家玩。”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精神残疾人生活技能以及社交技能的进步,展现了特殊群体渴望拥有美好生活的愿望,也让社会大众知晓,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