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麻城:市残联赴宋埠镇开展残疾人辅具器具适配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麻城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扎实推进市“十三五”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中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工作,9月上旬,麻城市残联继盐田河镇、乘马岗镇等乡镇辅具适配整镇推进之后,利用一周时间对宋埠镇所有贫困村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免费进行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力求做到全覆盖。

在开展宋埠镇精准康复下乡辅具适配活动中,市残联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各村,在适配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聆听残疾人的需求,做好了详细的登记,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辅助器具现场适配。对行动不便,无法到适配现场的残疾人,采取上门适配的方式,实现了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零距离,提高了精准康复服务效率。经统计共需要成人轮椅、盲杖、手杖、洗浴椅、腋拐等400余件辅具,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每个人的适配情况将这些辅具一一发放。

市残联精准康复辅具适配服务行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密切了残疾人工作者与残疾人及其亲友之间的联系,加深了与残疾人家庭的友谊,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切实营造了助残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