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十堰:市肢协开展”国际脊髓损伤关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5日是国际脊髓损伤关注日。为鼓励和帮助脊髓损伤者(截瘫患者)走出家门,回归社会,转动出精彩人生,9月4日上午,十堰市肢协组织部分脊髓损伤者前往位于郧阳区城关镇的子胥湖欢乐嘉年华主题乐园,开展无障碍游园观光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肢协主席成江带队,市肢协副主席肖华、王利民和30余名截瘫患者及部分家属参加。景区负责人对活动高度重视,给予全力支持,不仅免除景区一切费用,还开通绿色通道,专门安排讲解员和志愿者全程陪同,让截瘫伤友们切实体会到无障碍环境带来的便利和社会大家庭对残障人的理解尊重、关心关爱。同时,残友们在游园过程中展现出的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也赢得了景区工作人员和广大游客的普遍赞誉。

脊髓损伤者俗称截瘫患者,因重度残疾常年卧床或坐轮椅极易出现压疮、尿路感染等并发症,是情况特殊、特别痛苦的肢残人群体。为此,国际脊髓学会(ISCoS)将9月5日确定为国际脊髓损伤预防日,并号召各国在此期间举行系列脊髓损伤预防活动。

近年来,十堰市残联和市肢协格外关心关注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和康复救助问题,先后在市太和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成立了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市脊髓损伤者创面修复中心,积极为截瘫患者提供生活重建心理辅导、康复训练指导和康复医疗救治等服务,帮助截瘫患者重树生活信心、坚持康复训练,最终踊跃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创造精彩人生价值。

9月4日下午,受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周林的委托,市肢协主席成江、副主席王新国还到市脊髓损伤者创面修复中心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接受康复救治的7名重度压疮截瘫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