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都:百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学生享受助学补贴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6日,宜都市陆城街办尾笔社区的视力残疾学生小吴,经过努力学习今年考上武汉理工大学,他得到了市残联发放的1000元残疾人助学补贴。

同样,枝城镇回龙垱村残疾人家庭学生小朱,考上了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享受到残联2000元助学补贴,及时缓解了他家学费紧缺的困难。在红花套镇鄢家沱村,残疾人李婵君的儿子考上了宜都市二中,欣喜的一家人拿着录取通知书,认真的听村主任介绍残联的助学政策。在周家河村,残疾人邹家敬拉着残疾人专职委员汪维强,询问残疾人助学政策的申报程序。

资助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学生,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开学季节,市残联急残疾人所急,帮残疾人所需,及时实施“宜都之春”残疾人助学项目。经过村、社区残协申报,乡镇、陆城街道办事处、松宜矿区残联审核,市残联审批,确定胡爽等104名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学生具备受助资格,给予一次性助学补助,助学资金直达残疾人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