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丹江口:市残联免费发放辅具 加快残疾人精准康复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丹江口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30日至31日,丹江口市残联开展送残疾人辅具下乡活动,将辅具分发给各个乡镇,并要求各镇(办、处、区)当天将领到的辅具迅速免费发给有需求的残障人士手中,让残疾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在活动现场,康复部主任陈华、辅具管理站工作人员胡顺宏精心指导,一辆装满各种辅具的大型集装箱货车正在小心翼翼卸货,此次给残疾人送来的“福利”包含轮椅、腋杖、手杖、坐便器、助行器、盲杖、洗澡椅、手杖凳、四角手杖、血压计、肘杖共计1000余件。陈华同志按照各(办、处、区)康复辅具领取明细表,耐心仔细的依次分发辅具给各个乡镇,并向各个乡镇负责人耐心讲解其使用方法,要求他们在免费发放辅具时,认真将使用方法传达给残疾人士,同时向当地群众宣传讲解残疾人法规政策和康复方面的知识,解决群众疑难困惑,进一步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据悉,此次辅具发放是今年最后一批,共发放轮椅400余部、腋杖160副、手杖170个、坐便器30个、助行器30个、盲杖20个、洗澡椅25个、手杖凳20个、四角手杖30个、血压计31台、肘杖45个等,各乡镇(办、处、区)领到辅具后,立马开展辅具下乡活动,及时的将各类辅具送到了残疾人手中。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实际需求,还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好风气,也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深受残疾人和家属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