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残联为肢体残疾人发放燃油补贴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大冶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今天市残联把机动车燃油补贴款打到我的存折上了,心里感到很温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8月16日,在银行取燃油补贴款的大冶市大箕铺镇刘逊残疾人刘浩(化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刘浩是肢体二级残疾人,为了方便出行,自己购置了一辆机动代步车,但燃油费对于这个靠社会救助维持生计的他,仍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为了减轻像刘浩这样残疾人的经济负担,该市残联根据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指标,安排专人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对全市拥有残疾人机动轮椅代步车和助残车数量、使用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充分利用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的作用,利用见人、见证、见车的方式,走村入户地开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及车主的调查摸底、登记工作,把工作做到细致入微,确保信息登记不出现错报、漏报、重报现象。加大宣传力度,为让残疾人知晓优惠政策,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明白纸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大冶市残联还以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为着力点,通过与银行金融平台的积极配合,将燃油补贴直接打入每位残疾人的银行账户,使残疾人轻松领取燃油补贴。当天,大冶市共为159名肢体残疾人发放2018年燃油补贴410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