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冈:举办“肢残人活动日”暨“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黄冈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7日,由黄冈市残联主办,黄州区残联和黄冈市肢残协会承办的“肢残人活动日”暨“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州区赤壁街道建新社区举行。黄冈市残联副理事长叶文青,黄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玉艳,黄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洪进军,市、区肢残协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残疾人工作者、30余名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家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洪进军主持,石玉艳作讲话。石玉艳指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残疾人平等享有体育权利的重要体现。这次将“肢残人活动日”和“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有机结合,就是综合肢体残疾人特殊健身需求和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实际发展情况而专门筹备和实施的。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

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健身活动,石玉艳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残联要针对各类残疾人特点,进一步突出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真正让残疾人乐于参与、方便参与、在参与中受益,进一步推动基层残疾人群众文化活动可持续、常态化发展。同时,也希望残疾人能进一步激发健身热情,增强身体素质,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让体育健身成为自身生活的一部分,共享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30名肢体残疾人代表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轮椅健身操表演。虽然行动不方便,学习过程比一般人更难,但残疾朋友们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让他们表演显得更加精彩,也引得大家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今年“肢残人活动日”和“残疾人健身周”期间,全市残联系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文体活动,旨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展现他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