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点军:开展“残疾人就业岗位企业行”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点军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4日,宜昌市点军区文明办、区人社局、区残联、区卫计局联合组织41名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来到位于枝江市白洋镇利鑫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和位于宜昌市高新区金海科技公司,开展“残疾人就业岗位企业行”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宜昌市残联、宜昌市东升人才市场及11名助残志愿者。

两家企业共为残疾人提供岗位40多个,主要包括技术工、操作工、包装设计、产品销售等岗位。活动现场,招聘公司派专人对每个招聘岗位的工作职责、操作流程进行介绍,残疾人也在指导下进行了上岗试工,了解身体的承受度,初步测算工资收入,听已入职的残疾人优秀代表分享就业经历和心得,激励残疾人朋友迈出找工作的第一步,增强残疾人就业自信。

据悉,点军区为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残工委成员单位积极与各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联系,为残疾人提供多样化的就业岗位,提供社会化的就业服务,使他们能真正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考虑到残疾人身体条件差出行困难,区残联将残疾人组织起来送到企业试工,服务贴心周到,得到残疾人朋友及用工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