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枝江:2018年度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枝江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29日,枝江市2018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残联召开。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代榕就如何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动态更新工作作动员部署,市残联业务骨干就具体工作流程进行讲解培训。

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是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基础性工程,旨在通过开展入户调查准确获取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大数据,为政府出台精准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更好地服务于残疾人的生活改善。枝江市目前有持证残疾人11500多人,为准确获取这11500多人的基本信息,确保高质量完成动态更新任务,市残联于会前认真制定了动态更新工作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市政府残工委成立了以副市长董广华为组长、以与残疾人工作密切相关的民政、卫计、人社、教育、财政、统计、住建等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枝江市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我市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组织领导与协调,督促检查工作的开展。

会议按照中、省、宜昌市政府残工委关于开展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相关要求,市残联业务骨干从残疾人的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七大方面共41项调查指标逐项进行讲解,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模拟入户信息采集以及现场测试。通过培训,使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把握了残疾人工作的全部内涵,进一步弄清了调查工作的任务清单,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后,各镇(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就今年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及早安排部署。全市8个镇(街道)在三个工作日内全部组建完成村(社区)调查员队伍,对村(社区)调查员的培训工作也同步开展。按照时间节点,入户信息采集工作正式启动,全市2018年度的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帷幕全面拉开。

市残联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各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及部分信息录入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