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梅:县残联和金寨村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黄梅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11日上午,黄梅县残联和停前镇金寨村联合开展以“聚焦脱贫攻坚,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县残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金寨村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由金寨村支部书记周六军主持。在严肃认真完成了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5项规定动作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

会上,停前镇金寨村支部书记周六军汇报了金寨村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梅正祥作述职报告,向派出单位和村党员干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党员进行了测评。

县残联理事长瞿雄鹏以“聚焦脱贫攻坚,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上党课,他指出,一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主动战关于脱贫攻坚的新常态,首先要看清从“扶贫攻坚”到“脱贫攻坚”一字之差的变化,体现了上级的“决心”“责任心”“信心”;二要实施思想扶贫,提升群众脱贫攻坚的主动性,重点扶好消除贫困户对脱贫信心不足,消除被动心态,懒惰依赖思想,徘徊观望态度等;三要做到五个过硬,增强信念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政治过硬;切实履职尽责,做到责任过硬;增强工作本领,做到能力过硬;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作风过硬。

会后,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并且察看了金寨村产业扶贫现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以党员小组为单位,开展“聚焦脱贫攻坚,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