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残联“支部主题党日”走进扶贫一线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6日,襄阳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扶贫联系点--南漳县薛坪镇孙湾村,与该村联合开展了“助残扶贫抓落实,担当有为作表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机关支部严格按照“7+X”模式,在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后,共同上了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成佳刚部长党课《党员干部要争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监察法》及《襄阳市扶贫领域五起典型案例通报》,认真倾听了《做“五个过硬”的党员干部》主题党课。在此基础上,参会党员并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形成不少于两项问题向全体党员晾晒并就学习内容畅谈体会。

在特色实践环节,支部组织党员到该村分组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开展扶贫济困,帮残助弱活动,入户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农户收种,督办脱贫产业发展,听取农户意见。

据悉,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提倡党支部接地气的组织生活。在推进机关党建同时,让党员干部提供精准服务,实现“支部主题党日”与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深全体党员的群众观念,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