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残联举办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公安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7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在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公安县残联举办了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活动中,河南省湖北商会向湖北省福利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公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决定共同开展湖北省助残圆梦行动。

县残联向有需求的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和拐杖,并对国家的各项残疾人政策进行了宣传。孱陵康复医院组织了近20名医务人员对残疾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服务,并发放了药品和价值3000元助残圆梦爱心卡。现场残疾人家属说:“老伴因残卧床在家多年,行动不便,今天可以领到免费的轮椅,还能参加免费体检,我很高兴,以后可以把她推出来多转转了。”

通过开展助残日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助残意识,同时通过现场开展的残疾人相关政策宣传,提高了残疾人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河南省湖北商会会长张棕仁、常务副会长田夫,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向阳,公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万林,孱陵医院医护人员和100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