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市肢残协会组织重度残疾人无障碍出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宜昌市肢残人协会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5日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宜昌市肢残协会紧扣“体验出行无障碍,共享生态文明”的活动主题,组织22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宜昌东站和宜昌规划馆体验了一次无障碍出行。市学雷锋协会、三峡大学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长航医院专门派出医疗人员为此次活动提供医疗保障。

当天上午,22名残疾人集合在宜昌东站进站口,体验无障乘坐火车。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他们的轮椅依次列队通过残疾人专用道进站,乘坐无障碍体梯进站台上车,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平生第一次自主坐上火车。

结束东站体验后,残疾人朋友一起参观了宜昌规划展览馆,在导游的带领下,他们观看了三峡工程、诗意峡江、立体化交通格局,感受宜昌的新变化。

据了解,近年来,宜昌市高度重视无障碍建设,投入资金对城市道路、公共建筑物、公共场所、住宅区、景点等进行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积极开展各种残疾人无障碍体验活动,为全市29.1万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提升了残疾人朋友的社会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