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都:为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4日,家住宜都市高坝洲镇天平山村的听力残疾儿童周锦涛,在市残联安装助听器后,第一次听到了大自然的天籁之声,小锦涛抱着父母喜极而泣。

周锦涛小时候因药物致聋导致听力残疾,目前在宜昌市特校上学。因家里为他治病和送到宜昌读书,负担较重造成家庭困难,这次能安装上高级的数字助听器,全家人感到格外高兴,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来自宜昌市的3位医疗专家,帮助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听力残疾人,进行了现场测试评估,为他们制定了个性化适配方案,为17名听力残疾人适配了助听器,并帮他们调试到最佳听力效果,还告诉他们助听器的使用及维护方法。

为贫困残疾人适配助听器,是今年市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的一项重要活动,帮助听力残疾人恢复或缓解听力障碍,提高及改善生活质量,过上幸福和有尊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