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都:为贫困重度肢体残疾人适配轮椅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7日至15日,宜都市10个乡镇街道和1个矿区,为182名贫困重度肢体残疾人适配了市残联发放的轮椅,广泛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为残疾人做好扶残助残实事。市残联按照国务院残工委《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助残日各项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每一户残疾人家里。  

7日,宜都市王家畈镇党委副书记袁涛,为小河村九组重度残疾人刘保艳送去了新轮椅车。刘保艳脑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靠母亲照料。刘保艳母亲感激地说:“太感谢啦,您们把轮椅送到家里”。袁书记嘱咐说,“有困难,有难事找我们,我们来帮助解决”。

8日,松宜矿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晓彬和残联理事长张平,为矿区 7名残疾人送去轮椅。鸽子潭社区的刘家成因中风导致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老伴也因年龄大身体状况差无法搬动他,家里经济困难无能力购买轮椅,只能长年待在家里见不到阳光,也无法和邻里左右交流,性情变得比较孤僻,残协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向市残联申请了免费轮椅并及时送到了家里。杨晓彬帮他调节好轮椅。刘家成夫妇高兴地说:“有了轮椅,总算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和街坊们聊天解闷。您们送的不只是轮椅,更是浓浓的温暖和爱心”。

9日,姚家店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郑方静和镇村干部为长岭岗村四组肢体残疾人李家志送去崭新的轮椅。77岁的李家志和老伴王方梅均因中风导致肢体残疾,儿子王涛患有眼疾。“老伴行路比我还不方便,让她先坐轮椅车,这比常年躺在硬摇椅上好多了。”李家志边扶老伴边说道。儿子王涛说:“现在政策好,但我不能全靠政府,我会靠自己努力在家发展好养殖业,同时把两老照顾好”。